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
          江南的小镇又下了一场雨
          沉睡千年的记忆被勾起
          花儿映红了蝶儿的调皮
          小小的柳絮却飘进我的酒杯里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站在湖心岛上看鸳鸯把水戏
          芦苇间竟发现摆渡的越女
          桂桨在纤手中是那么神秘
          划开了水面 也划开了我的心底

          船儿轻移
          停泊在我所停泊的烟雨里
          你莞尔一笑,若彩虹倒映在水里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却猜想着怎样将此打捞起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有油纸伞的雨季
          你用目光替我挡雨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在三生石上刻下遇见你的日期

          雨打琉璃
          点点滴滴 淅淅沥沥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如我风歌轻咏你的美丽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黄文辉

黄文辉

2篇文章 8年前更新

财新记者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2篇
  • 文章归档
2015年 2篇